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07年10月26日

(Dear English readers, please scroll down to find the ‘click’ for English translation)

上次提到去尼亚加拉大瀑布 (Niagara Falls) 时路上的一个精致小镇, 它是著名的滨湖尼亚加拉(Niagara-on-the-Lake)。它约有两百年历史。在1996年, 它在全国城市美化比赛中(在它相对人口的组别中) 获得“加拿大最美丽的城镇”称号。在2004年,它的古镇也被宣布为国家历史保护区。

它座落于尼亚加拉河和安大略湖(Ontario Lake) 的汇合处。天气好时,在那平静的湖的对岸可以见到多伦多。镇上许多漂亮的房屋都有bed & breakfast的住宿。因环境优美和幽静,听说是情侣常到的地方。

它的古街(Queen St) 有许多餐馆,精品店,甜品店,咖啡馆,食品专店等。总的来说, 大多数店铺没什么特别, 可是胜在街上有点古色古香的味道。有一间很古老我最喜欢的店铺是苹果糖店。当我见到那大大粒可爱的苹果糖(下图右上和左下)时,我高兴得几乎跳起来。这种糖通常的做法是将整个苹果浸入巧可力浆或其他糖浆中,再点缀上一些花生之类的。但我没试吃,怕胖!

镇的邻近也有很多很出名的葡萄酒酿造厂。Ed和朋友试过在这一代踏着脚车一间间酿酒厂试酒。试完酒后,就停在这个小镇级继续喝酒!这种葡萄酒脚踏车假日旅行 (Wine Testing Bike Tour) 在夏天很流行。原本今年也要去,可是我不太有信心在马路上踏脚车,可怜的Ed 也不去了。

除了滨湖尼亚加拉 (Niagara-on-the-Lake) , 路上还有一些景点,如: 尼亚加拉大瀑布 的水力发电厂 (下图右下),古老的萧伯纳节戏院 (Shaw Festival Theater),蝴蝶保护室等。可是时间有限,我们没一个个游。

倒是有一个有趣的景点 – 花钟 (Floral Clock), 是由成千上万朵小花制成的钟。其实,没什么特别,只是不知为什么就是有很多游客围着看。我们去看是因为我曾看过Ed家人一张很旧的照片,是他们三十多年前刚移民来时拍的。这张照片就是在这个花钟前拍。我和Ed是来怀旧的。可能有些游客也是因此而来吧。这刚好配上了这花钟的另一个称呼 – A Beautiful Time。

我也拍上一张照,留下一个美丽的回忆…

please click here for English translation

Read Full Post »